醒来,读着,写长长的信

本账号主要堆放读书笔记,极其罕见的情况下才会写同人文,请勿关注。

  阅读这本短篇故事合集是种奇妙的体验,各种微妙的感觉在脑海中翻滚 ,最后涌出来的字眼,恶心。


  这些故事有的发生在过去,有的发生在现在,有的发生在破碎而神秘的未来。但是无论在哪个时代,既神秘奇异,也荒唐离奇,让人好奇的同时又感到恶心。看看,人类干了些什么,看看这群荒唐透顶的生物犯下的罪过。


  我们的表面上看上去正常而平静,私底下却龌龊而疯狂。作者的笔下的故事,仿佛透过玻璃珠观察世界扭曲的形态,而这扭曲才是世界的真正模样。


  正如作者所言,“我写作是将意象诠释成文字。”


  “我梦想着高屋建瓴的观点和远远超出我们预期的广阔视野。我梦想着有一种语言,能够表达最模糊的直觉。我梦想着有一种隐喻,能够超越文化的差异。我梦想着有一种流派,能够变得宽阔且具有突破性,同时又得到读者的喜爱。我还梦想着一种新型的讲述者——“第四人称讲述者”。他当然不仅是搭建某种新的语法结构,而且是有能力使作品涵盖每个角色的视角,并且超越每个角色的视野,看到更多、看得更广,以至于能够忽略时间的存在。哦,是的,这样的讲述者是可能存在的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