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来,读着,写长长的信

本账号主要堆放读书笔记,极其罕见的情况下才会写同人文,请勿关注。

【气槽单恋向】你曾是我的光芒

“第一名,无声铃鹿!”

    六月后半,阪神竞马场,草地2200米,右回,天气晴,场地状态良。一年一度的G1赛事宝冢纪念于此落下帷幕。

    “输了吗?”

    气槽大口大口喘息着,剧烈的运动消耗大量体力,汗水条条流下,渗入眼睛,刺激的疼痛让她不由流出生理性眼泪,略微模糊视线。

    身着绿白决胜服的马娘正在轻轻微笑,向观众挥手示意,迎接属于自己的荣耀,暗橙色的长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

    如此美丽又如此强大。

    气槽的眼睛被深深刺痛了,以优美而决绝的姿势向前方奔跑,那沉默的背影无惧追赶,无论如何也缩短不了距离的绝望感。

    “下次,不会再输了。”赛后,休息室的气槽如此对铃鹿宣告。

    无声铃鹿稍微惊讶一下,然后露出坚定的表情:“我也不会输的。”

    然而还有下一次吗?

    气槽感到命运的恶意。

    她还记得铃鹿那在秋季天皇赏奔跑的凛凛身姿,明明是和众人的比赛,她却宛如只是一个人的赛跑,比宝冢纪念更美丽更强大的身影,向着终点,向着自己的命运奔赴。

    然后命运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。弯道骨折,匆匆带走铃鹿的救护车,草草收场的比赛。

    如果只是玩笑就好了。气槽再一次感到深深的心痛,午夜梦回之时,那优美而强大的身影挥之不去,怎么追也追不上的绝望感。惊醒之后,却只有深深的惋惜,还能再看到那样的姿态吗?

    这样的疑惑,存在于所有跟无声铃鹿关系密切的马娘心中。

   “真这么在意,为什么不去看看呢。”皇帝抬起头,无奈地发现一向得力的副手,学生会副会长气槽第三次搞错了文件顺序。

    “没有必要。”气槽说,“对手只要在赛场上相见就足够了。”

    她走到窗户旁边,学生会会室的位置很好,向外望去,视野开阔,景色一览无余。凭借优越的视力,气槽很轻松地发现了今天结束住院,重新回到学院的无声铃鹿,拄着一副拐杖,身边额前有着白色挑染的黑色短发马娘呵护备至,两个人说说笑笑,然后撞上早已等候的spica队全员。

    气槽泛起异样的感觉。她记忆中的无声铃鹿,虽然性格温柔,却总是沉默寡言,那么美丽,那么强大,也那么孤独。青色的眼睛宛如湖泊,专心致志地注视着前方的风景,任何事物都像是倒映在湖泊的天光云影,来往变换,却引不起湖泊的一丝涟漪。

    原来她也有了这么多值得信赖的朋友伙伴啊。

    皇帝走到她身边,顺着视线看到了无声铃鹿一行人,不由露出宽慰的笑容,“铃鹿去了spica队之后,变了不少,以前虽然天赋优异,总是一副不愿意与人交流,封闭自我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是这样吗?”气槽反问。

    皇帝诧异地看着她,“你从铃鹿入学起就一直关注着她,难道没看出来吗?”

    她记得初入学院就展现惊人天赋的铃鹿,也知道自从去了spica队,铃鹿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美丽,是她一辈子都忘不掉的姿态,无论是梦中还是现实里都想追上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我总是不如会长观察仔细。”气槽沉默一下,轻轻说道。

    皇帝宽和一笑,尽显领袖魅力,“毕竟,注视着你们成长,是我这个会长的职责啊。”

    气槽回以骄傲的微笑,“那么我让会长失望了吗?”

    “你是我的太阳。”皇帝简短的回答,却包含着至高的赞赏。 幽紫的眼睛注视着气槽,威严的面容流露罕见的温柔之色。

    于是气槽满意地笑了。

    “那么,我不能让会长失望。”

    不能让会长失望,不能让母亲失望。不能让期待的大家失望。

    这是气槽一直以来的人生信条,争强好胜是每个赛马娘刻进骨子里的信念。时至今日,尽管有着种种不如意,气槽还是优秀地完成了赋予自己的责任,甚至出乎意料地博得“女帝”的赞誉。

    如今,气槽渴望战胜无声铃鹿,渴望战胜那道深深映入脑海中的,强大又美丽的身影。

    

    当发现无声铃鹿报名参加比赛时,气槽第一时间找到铃鹿,告诉她:“我来当你的对手。”

    无声铃鹿还是往常的样子,穿着红白色的学院运动常服,进行例行的夜跑。

    “要一起跑吗?”气槽见状问。

    铃鹿摇摇头,“虽然很想跑,但果然还是留到比赛的时候吧。一起散散步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我是不介意,对你来说可真是罕见,明明那么热爱跑步。”

    略显伤感怀念的神色浮现在铃鹿脸上,“毕竟发生了很多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间距离那件事已经小半年过去了。”气槽感慨。

    初春的风带着丝丝凉意,脚边的草地长出嫩绿的新叶,夜幕下无数繁星闪耀,远处有几个勤奋的马娘自我加训。

    “风真舒服啊,星空很美。”铃鹿眯起眼享受,几缕暗橙色的发丝拂过脸庞,气槽不由抬起手将其抚平。

    铃鹿一时愣住了,气槽忽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对方温冷的脸颊在手中,不由轻轻抚摸几下。然后回神,赶忙撤回手臂,慌慌张张地咳嗽一声解释:“脸都是凉的,小心感冒参加不了比赛。”

    “气槽桑,脸红了哦。”无声铃鹿转过身看着气槽,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物,发出一阵悦耳的轻笑。

    “桑什么的,我们也是半个同期,用不着那么客气。”气槽觉得自己的脸好像烧了起来,连忙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“那么,气槽?”无声铃鹿轻声念起她的名字,沉静柔和的嗓音,有种醉人的魅力。

    气槽从来没发现自己的名字如此动听,感觉耳朵好像也烧了起来,只好用手捂着半边脸,发出无奈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你这家伙,是不是故意的啊。”

    无声铃鹿默默微笑不语。

    这种时间总是格外短暂。气槽每每回想起来,自己好像从来没注意过铃鹿的另一面。明明一直都在看着她,却又隔着很远的距离,以前是铃鹿自我隔绝的保护层,是她沉默的面容,以后却是她的身边已经被占满了。

    完美的复活赛。无声铃鹿一番人气出战,漂亮地将桂冠再次戴起。满场欢声雷动,热浪冲破天际,久久不散。

    气槽再一次见到了那强大而美丽的身影,一如梦中。她拼命地鼓着掌,热泪盈眶,仿佛输掉的不是自己,而是真心实意为对手献上祝福。

    “下次,不会再输了。”气槽说。

    铃鹿脸上带着胜利的喜悦,仅仅是愣了一下,“我也不会输的。你是令人敬佩的对手,气槽。”

    气槽深深地看了她一眼,仿佛要将她的面容刻在心里,“有你这样的对手,也是我的幸运。”

    然后深吸一口气,把脸微微转开,有些别扭,“告诉你一个秘密,你奔跑的身影,一度是指引我前进的光芒。”

    铃鹿露出惊讶的神色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被害羞的气槽打断。

    “刚才的话,赶快忘了吧!”

    扑哧一下笑出声,铃鹿脸上带着柔和的笑意,“气槽,你真是可爱。”

    气槽回过头瞥了她一眼,青色的眼睛宛如湖泊,盛满醉人的温柔,但她却看不见自己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铃鹿桑,太棒了。”一个右耳装饰紫色蝴蝶结的马娘冲进来,一脸兴奋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啊,小特。”铃鹿立刻迎上去。

    气槽略微看了几眼,她们的眼睛闪闪发光,映衬着彼此的身影。气槽感觉被这场景刺痛了,于是粗暴地挥挥手,然后快步离开。

    她曾以为无声铃鹿就是这么一个人,沉默,强大,美丽,固守着自己的骄傲,任何人都无法靠近。可是她错了。

    巡查的时候无意中看见铃鹿与那孩子夜跑,是叫特别周吧,中途转学进来,铃鹿的室友,印象里是元气活泼的少女,虽然莽撞,但总是有股质朴的真诚。

    然后她看见铃鹿脸上露出开怀的笑容,是自己从未见过的。

    原来那个铃鹿也会露出这种表情。

    “心情很差啊,气槽。”皇帝再一次从文件堆中抬头,“输赢对于比赛是常有的事情嘛。”

    气槽看着自己有些蔫掉的花,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“但是会长没输过吧,起码不会重复输给同一个对手。”

    “一直沮丧下去可不是好事情。”皇帝说,“振作精神,战胜对手才是赛马娘本色。我认识的女帝可不是这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会长,影响你工作了。”气槽想了想,“果然还是不甘心呐。”

    “下一次,不会输的!”

    “有这种气势就好。”皇帝鼓励道,“至于其他,时间会抚平一切。”

    气槽一惊,抬头看向皇帝那张威严稳重的面孔,只读到了对自己的关切,便觉得是自己想多了。

    “但愿如此。”

    也许,我不是想赢。气槽想,只是想让那道美丽而强大的身影感受到我的存在,感受到我的追逐,想让那双平静宛如湖泊的青色眼睛映入我的身影,想让它的主人为我泛起涟漪。想让她知道,她在我的世界中是一种怎样光芒,时至今日,仍是如此。

    只是,没能做到。苦涩的感觉从心口泛起,流遍全身。

  

    “今天的咖啡好苦啊。”气槽最后如此对皇帝抱怨。

评论(4)

热度(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