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来,读着,写长长的信

本账号主要堆放读书笔记,极其罕见的情况下才会写同人文,请勿关注。

【孤独摇滚/凉虹夏】散场

  ※七年后结束乐队解散的if线,有一定的现实沉痛要素,ooc大量发生,请谨慎观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结束乐队的最后一场演出安排在STARRY。那天跟她们第一场正式演出一样,是台风过境的暴雨天,然而来观看演出的粉丝仍旧填满了会场。

  演出结束后四人按照惯例去居酒屋开庆功宴,喝了个烂醉如泥,狠狠闹腾到半夜才散场。

  虹夏坐在展演空间里,望着拉起来的结束乐队标志的巨大横幅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  这时候,凉从楼上打着哈欠走下来。

  “你醒了啊。”

  “早啊虹夏,我的头好疼。”凉的眼神呆滞,头发散成一团,边角翘起,身上穿着当作睡衣的乐队T恤。

  “现在已经快晚上了。”虹夏无奈地说,“我做了醒酒汤放在厨房,还有晚饭也给你留着。”

  “我的贝斯呢?”

     虹夏指了指某个角落,凉走过去看见黑色背袋上的不明污物,露出嫌弃的表情。

  “那可是你吐的哦。”

  盘算了一下直接扔掉还是忍着恶心清洗,想起银行卡里可怜的数字,默默划掉第一个选项,然后她瞟了眼虹夏,对方心有灵犀地看过来,轻飘飘地说:“别想让我帮你清理。”

  “虹夏。”

  “装可怜也没有用。”虹夏冷酷地说。

  凉于是耸耸肩,拉开背袋取出贝斯,幸好没吐在贝斯上,真是不幸中的万幸。轻轻拨动琴弦,发出嗡嗡地低沉音。不过,只有鼓手和贝斯手的话,组不成一支完整的乐队。

  “好像又回到了当初,只有我和虹夏在的时候。”凉感慨地说。

  虹夏红色的眼睛里闪着光,隐隐有动容之色,呆坐了一会问:“凉明天走吗?”

  “不能多呆几天吗?”凉问。

  “回你自己的家去。”

  “我早就没有家了。”凉低下眼睛,露出一副忧郁的表情,“虹夏也要这么狠心赶我走吗?”

  虹夏无语极了,明明是你不肯回去,非要四处流浪,“凉要是没有别的事情,想住几天就住几天。”

  “我就知道虹夏人最好了。”

  “别得寸进尺啊!”

  虹夏从椅子上站起来,双手举起伸了个大大懒腰,拍拍自己的脸,露出一如既往的爽朗笑容:“明天也要继续努力呢。”

  “虹夏真乐观。”凉说,旋即声音很轻地问,“但是为什么非要解散乐队不可?”

  虹夏的身体僵了一下,用故作轻快的语气说:“凉是最先表示赞同的吧?”

  “不是这样子。”

  “那不就结了。”虹夏没给凉反驳的机会,转身与她擦肩而过,走上通往二层的楼梯,“我还有别的事情。”

  逃走了。凉想,最在乎结束乐队的人,明明是你。

  

  没想到以前会喜欢这种漫画,我也还真是幼稚。凉发出由衷的感慨,其时她坐在房间的垫子上,随手从书架里抽出一本漫画打发时间。高中的时候凉就陆陆续续把自己的私人收藏搬到虹夏的房间,后面也没有再搬回去,而这些东西仍旧在原来的位置放着。

  七年能发生多少事情?结束乐队从一支默默无闻的小乐队,变成下北泽的当红乐队,然后人气逐渐消退,最终逃不脱解散的命运。而当初一起为了live练习的四个人,成年步入社会之后因为各自发展方向不同,聚首交流的机会逐渐减少。

  凉翻着书页,想起高中常常来虹夏家里借住,那时候就像现在这样看着自己的漫画书消遣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渐渐来虹夏家的次数少了。

  夏日的阳光穿过窗户,落下一道道明亮的光束,染成金色的微尘浮动,就像是某人同样颜色的头发。

  不。凉知道的,是她在刻意疏远的虹夏,而一向温柔敏锐的虹夏也默默地放任了她的行为。她觉得,虹夏遇到自己大概是倒了八辈子的霉。

  把手伸到阳光下,感受到超越肌肤的热度。不过,虹夏注定还要倒霉。

  

  稍晚,凉邀请虹夏一起去看夜场电影,理由是她手上刚好有两张免费赠送的电影票,而且时间快要过期了,不使用掉太过浪费。虹夏表示无语,说你不能更诚心些吗?凉思考一会说,没有让虹夏付两人份的电影票钱还不够诚心吗?于是凉的脑袋挨了两下重击,不过虹夏答应了,能占凉便宜的机会实在很少,不容错过。

  也许是因为深夜场的缘故,影院的座位空出来绝大部分,只有寥寥数人上座。“赠送”的电影票是情侣座特惠,凉和虹夏坐在最后一排的小隔间内,位置很好视野开阔,几乎有种包场的错觉。

  播放的影片是一部狗血爱情片,当演到男主女因为外界的阻碍不得不分别时,凉因为太过无聊忍不住打了个哈欠,怎么也该买场恐怖片,起码情节不会太无聊,说不定虹夏会吓得躲到我的怀里。

  她听到旁边传来的轻微吸气声,转头看过去,昏暗的灯光下依稀可见虹夏的眼睛里涌出大滴大滴的泪水,那是一种几乎无声的哭泣,借由黑暗的隐蔽悄然释放的悲伤。

  凉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不该看到的虹夏隐私的一面,掩饰性地把视线集中在大银幕上,余光却始终关注着身旁人的动静,适时地递过抽纸,得到一声含糊不清的谢谢,然后状似无意地让肩膀靠过去,虹夏自然地枕上。

  发丝扫过下巴的感觉很痒,凉垂下眼睛看见肩膀上泛着暗金色光芒的毛茸茸脑袋,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:

  “虹夏的品味真差。”

  腹部不出所料挨了一记肘击。

  电影结局是俗套的大团圆剧情,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,而现实的阻碍都被潦草简单地一笔带过。凉可怜起自己来了,居然花钱买这种无聊片子的电影票。

  散场的时候虹夏的情绪已经平静下来,若不是眼角发红,凉几乎怀疑那场眼泪是自己的错觉。

  “凉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?”

  “糟透了。”

  “诶,有那么差劲吗?我觉得有好的地方。”

  “哪里好啊?”

  “结局很好。”虹夏笑着说,表情中带着某种羡慕之情,“大家都幸福的世界真是温柔。”

  凉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,却止于无言,她突然停下脚步。虹夏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一直往前走,凉留在原地心里默数到七的时候,虹夏才发现异常,四处张望寻找凉的身影,隔着一段距离两人的目光在空中相遇。

  虹夏奇怪地皱起眉头,疑问几乎要从喉咙发出,却湮没于舌根处,只是咬唇不语,目光闪动着困惑之色。但她没有犹豫,转身走到凉面前,微微扬起头耐心地等待着。

  电影散场的时间已是深夜,路边的行人很少,偶尔有几辆汽车驶过。天边挂着几颗疏冷寥落的星,昏黄色的路灯将影子拉得很长。

  凉低头看着两人影子之间的空隙,手浅浅插在裤袋里,想说的话在脑子里滚了一圈,出口却变成:“我能在虹夏家里再住两个月吗?”

  “还以为是什么事情?不过要支付食费。”

  “那个,我没有钱。”凉眼睛都不眨地说。

  “……亏你能把这种话说出口?怎么说也是小有名气的作曲家。”

  “虹夏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可以拥抱哦。”

  “啊。”虹夏愣了一下子,然后用行动做了回答,伸出双手抱住凉的身体。薄薄的衬衫下面传来肌肤的热度,温暖而令人安心。

  凉轻轻抚摸着她的脑袋,“我知道的,虹夏是最重视结束乐队的人,也是最伤心自责的人。要是虹夏有什么错,那么我也犯了同样的罪。”

  闷在凉怀里的虹夏没有说话,胸前有股温热而湿润的触感,那点热度似乎透过衣物和皮肤蔓延扩散到心脏里,几乎让凉忍不住微微颤抖。

  “谢谢你,凉。”虹夏离开凉的怀抱,脸色和情绪看起来都好多了。

  “不用谢,衬衫的钱抵食费怎么样?”

  “你这人可真是的。”虹夏发出不满地抗议,“就不能坦率些吗?”

  “我很坦率。”凉说。

  “以后,找个时间约波奇和喜多一起出来玩吧。”虹夏脸上露出了释怀的神色,“我不想让结束乐队成为大家的拖累,也不想让它仅存在于名义上。”

  “大家都没这样想过。”

  “我是贪心又没有能力的队长。”

  “决定是大家一起做出的,不是虹夏一个人的责任。”

  

  结束乐队的毕业演出特别成功,甚至是她们近两年来最成功的一次演出,而在此之前的倒数第二场演出则极为糟糕,明明早早定下了演出时间,却总是凑不齐人练习,直到正式演出前一两天才全员合奏,虽然技术都十分娴熟,然而乐队的精髓在于配合,理所应当地演出效果大失水准。

  惯例的检讨会也没开成样子,虹夏被学校的导师催着赶课题进度,凉则因为接近曲子的死线而一点灵感没有焦虑发狂,波奇自初中开设运营的账号,早已积累了数量可观的粉丝,接了其他的支援演奏工作,喜多运营SNS账号大成功,成了一名十分受欢迎的美食兼旅游博主,恰好预定了大型联动企划。

  确切地说,结束乐队维持这种状态大概有三四年的时间了,成员除了乐队之外,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做,但是大家明显越来越难兼顾。比起偶尔事故的情况,更是一种必然的结果。

  在这种暧昧混乱的境况下,第一个勇敢地站出来提议解散乐队的就是虹夏。刚开始遭到了大家激烈的反对,但当情绪冷静下来,仔细考虑将来的事情,最终达成一致解散乐队的决定。

  正如死并不是人生的结束,而是生命的完成,结束同时也意味着新的开始,时间和变化从来不会顾及人的心情。凉偶尔会陷入哲学的沉思,这是她支持虹夏决定的理由之一。

  

  “虹夏。”

  “嗯?”

  凉很喜欢虹夏回应自己呼唤时的神情,明明知道自己嘴里又会吐出令人难以理解的怪话,却还是报以无限的温柔和包容。

  “我们的青春结束了呢。”

  虹夏果然露出难解的表情,“凉又在说让人听不懂的话。”

  “人没办法停留在原地。”

  “啊哈,今天是名人名言大放送吗?”

  “但我果然还是没办法离开虹夏生存。”

  “话题真是跳跃,以及不要用非常正经的表情说出这种无赖的话。”

  “我很珍惜虹夏的哦。”

  “请支付食宿费,谢谢配合。”

  “那个做不到。”

  “凉还真是别扭啊。”

  虹夏转过身,宛如红宝石一样的瞳孔闪着细碎的光,嘴角勾起无奈一笑,更像是自嘲,“不过我也一样,谢谢凉今天邀请我看电影。”

  “没什么,赠送的票不用很可惜。”

  “啊啊,就是这种地方!”虹夏叫了一声,表情几乎是无奈。

  

  肩并肩走回STARRY的路上,凉几乎有种时间穿越的错觉,明明过了那么久发生了那么多事情,但和虹夏的关系似乎始终没有发生变化,在无限变化中保持不变的珍贵,亦或者说她们愿意维持这份关系而付出的努力的珍贵。

  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,但若有能一起携手走向明天的人,无论会发生什么,都无所谓了吧。

  凉觉得自己大概要一辈子赖定虹夏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