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来,读着,写长长的信

本账号主要堆放读书笔记,极其罕见的情况下才会写同人文,请勿关注。

无题

         我所受的教育是忽视,我的处境是被忽视。无足轻重的感觉对我来说如家常便饭。这是贯穿生命最初的主基调。

  只有用现在的目光去看的时候才发现,是多么地多么地令人心痛。才会发现我一切想法的源头,原来在生命之初都已奠基。但那时候不觉得苦,也不觉得不公,只是痛恨,痛恨无能为力的自己,痛恨弱小的自己。这种痛恨也一直延续到了现在,虽然我知道,这不是我的错,弱小不是错,也不该被痛恨。尽管如此,有些东西还是烙印在我身上,比如对人的不信任感,不对他人抱有过分的期待。这是件好事也是件坏事。不过,世界上多是又好又坏的事情,这也无足轻重。

  越是深入地剖析自己,越是会对很多小时候的事情做出全新的解读。客观地分析自己真正的情绪,潜藏在记忆里的压抑的愤怒,无意识的谴责,以及真正想要的,但是却羞于说出口的东西。

  偶尔也会奇怪,为什么记忆里尽是关于忽视和失落的回忆。但是,哪能有什么原因呢,记住的就是这些。顺着这些零碎的记忆,才发现自己遭受了多么大的忽视,而这些一直被我视为理所当然。直到接触了越来越多的人才发现,不是这样子,完全不是这样子。

  那时候还太小,不知道苦也不知道累,只会觉得这是应该的。然后现在才知道,都是不应该的。

  写出来,然后忘掉它。

评论